首页    工作动态    一份特殊的礼物——社区矫正对象感激送锦旗

一份特殊的礼物——社区矫正对象感激送锦旗

创建时间:2021-04-01 10:45
浏览量:0

“非常感谢你们,是你们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后的每一天我会倍加珍惜,争做一名遵纪守法公民!”

 

这是解除社区矫正的李某正在感谢安边司法所所长郄彩玲的场景。2021年3月25日一早,安边司法所接到了一面印有“彰显司法之公正 再造人生之恩情”的锦旗。

 

 

李某是前不久从安边司法所解矫的一位矫正对象,因犯非法拘禁罪于2020年8月25日被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社区矫正期间,安边司法所专门对其制定了矫正方案,成立了矫正小组。不断通过采取教育谈话、说法讲理等方式,加强对李某的法治教育,让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对他人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增强其认罪悔罪意识。

 

在矫正期间,初到司法所的李某思想有些自闭。细心的郄彩玲发现后,针对李某思想和心理的压力及时调整了矫正方案,并且用女性特有的善良、细腻、亲切关怀法,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不定期的进行谈心谈话,了解近期的思想动态,慢慢地引导感化,让其能够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致使重新开启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全新生活。

 

自《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安边司法所坚持把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将严格执法与人性关怀相融合,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促进他们顺利融入社会,从而减少违法犯罪,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社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