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府谷县公安局“五个强化”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教育整顿】府谷县公安局“五个强化”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创建时间:2021-04-01 10:30
浏览量:0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府谷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以“五个强化”扎实有效推进队伍教育整工作走深走实,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及时召开党委会议,迅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3月8日,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县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全局教育整顿工作。3月10日,再次召开党委会议,具体研究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上成立了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建了“整顿办”和6个工作专班,经党委会反复讨论修改,最终形成了《府谷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府谷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为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3月10日下午,召开了全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局长邢占强进行大会动员,会后各部门迅速行动,层层部署,教育整顿全面展开。

二、强化理论武装,形成长效机制。聚焦“四项任务”,把握“三个环节”,坚持每周安排,做到“内容、时间、人员”三个全覆盖,狠抓“领导带头学、交流研讨学、部门集中学、专题辅导学、创新形式学、深化宗旨学”等多项举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局党委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开展“一把手”讲党课1次,组织全警集中学习6次,聆听党史专家专题讲座3次;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政治轮训“夜训班”活动42次,全局各部门累计开展交流研讨会100余次,形成交流研讨报告30余份。各支部、各部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开展学习,掀起教育整顿学习热潮;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到米脂县杨家沟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史教育1次,各部门充分利用身边红色教育阵地资源,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17次;制作“口袋书”、购买学习资料、微信群内转发学习文章等方式,不断丰富学习菜单,充实学习内容,增加学习养分,厚植忠诚警魂;组织开展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三、强化责任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实行“党委成员分片包、督察全程跟进查”机制,每名党委班子成员包抓分管部门,开展指导检查;派驻纪检组和教育整顿办采取错时方式开展不定期抽查检查,及时督促落实重点事项;利用电子屏、悬挂横幅,通过制作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以及民辅警在开展工作中向群众宣传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增强了群众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整顿氛围。截止目前,全局共悬挂横幅38条,制作展板3块,“平安府谷”微信公众号、府谷公安政务微博发布教育整顿宣传信息21条,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刊登稿件4篇,通过电视台宣传2次,编发队伍教育整顿简报19期,促进全局民辅警相互交流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工作深入交流。

四、强化问题导向,扎实进行整改。坚持开门纳谏,提升教育整顿针对性,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及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3月15日,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征询意见座谈会,共收集意见建议4类6条,对征求到意见建议全部建立清单,明确责任,逐一整改;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1次,全局警示教育大会1次,组织全警观看警示教育片3场次,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和县委巡察办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警务工作人员廉洁从警意识。

五、强化能力素质,提升担当作为。将教育整顿开展与“禁毒重点整治、党史学习教育、打击违法犯罪、夯实基层基础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以业务工作取得的进步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县大局持续稳定;以全警大练兵为抓手,不断提升民警能力素质,利用早操时间,组织开展春季大练兵;全面落实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主动上门为群众办证、送证及其他服务等,努力做到让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