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榆林公安高新分局“三规范三提升”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榆林公安高新分局“三规范三提升”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

创建时间:2021-04-01 10:25
浏览量:0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公安高新分局党委牢牢把握教育整顿总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三规范三提升”总体工作思路,高标准高质量抓实各项任务,取得了初步成效。

 

规范部署推动

 

3月10日,分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相应办公室,印发了《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按部就班详细制定了学习教育环节的任务安排。将分局四楼的一间办公室作为两个“专项办”的固定办公场所,配置了桌椅、电脑、档案柜等必要办公设备,抽调专人组建了综合协调、线索核查和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检查、新闻宣传、后勤保障5个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任务”、“工作机制”“工作流程”等制度规范上墙,向各部门统一了台账建设规范和标签设计要求。

 

 

 

规范宣传发动

 

在分局内网设置了学习专栏,规范了上传审核要求,第一时间发布通知通报、工作动态、学习资料等内容。制定宣传规范,自媒体发布所有涉及这两个专项工作的内容均冠以“队伍教育整顿”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同步发布了向省第七指导组举报投诉方式。每天由专人负责,在分局微信“业务工作群”和“榆林高新公安”公众号不间断推送“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编发了专项工作简报12期。在分局和各派出所醒目位置,规范设置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标语,摆放了省第七指导组举报投诉方式展板,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按照开门整顿工作要求,3月23日,邀请各界群众代表举办了征求意见座谈会。

 

 

 

规范督导检查

 

队伍教育整顿开始后,分局党委明确要求要以铁的纪律抓实抓细教育整顿各个环节,进一步规范了督导检查具体内容和方式方法。在听讲座和观看专题片过程中,严肃会场纪律,从最基本纪律养成抓起,坚决杜绝不按规定着装、随意走动、接打电话等现象。安排纪检督查部门不间断进行督导巡查各部门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研讨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帮扶整改问题,确保队伍教育整顿不走偏、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进行民辅警管理,加大督查力度,强化执纪问责,严查迟到早退、着装不规范、脱岗溜岗等违规违纪行为,分局17名民辅警受到了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全体人员会议上做检查、全局通报批评等处理。

 

 

 

提升政治意识

 

大力开展政治轮训,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全市公安机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启示》《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历史及启示》等专题讲座,分局组织全体民辅警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光荣的时刻》、中央党史专题讲座第六讲《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等。按照学习书目要求,及时为各部门发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书籍,向全警制发了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专用学习笔记本和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先后举办了参观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委书记讲党课等活动,有效激发了队伍活力。

 

 

提升遵纪意识

 

先后组织民辅警在市委会议中心积极参加了《延安整风精神报告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党纪党规专题报告会》,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了廉政警示报告会,邀请市公安局纪检组副组长咸治斌同志为全警作了党纪党规报告,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打伞破网》,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时刻把住红线、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坚决打好队伍教育整顿这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攻坚战。

 

 

 

提升争先意识

 

组织民警参加了全市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了《公安英模刘兴臣》《榜样5》。围绕“当一天社区民警、做一件好事、写一篇心得体会”等要求扎实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辅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