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第一届平安榆林“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开始啦!

第一届平安榆林“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开始啦!

创建时间:2021-04-01 09:20
浏览量:0

第一届平安榆林“三微”比赛暨
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开始啦!
本次活动面向政法干警
社会各界广泛征集
作品如何参评?
有哪些作品可以参选?
……
别急!
我们为你一一梳理~

 

 

 

活动主题

以“弘扬先进典型 讲好政法故事”为活动主题,以平安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为重点,利用多种形式的文化作品和传播方式,围绕疫情防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域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挖掘宣传总结一批先进经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推出一批政法感人故事,形成一批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带动和推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赛内容

本届比赛面向政法系统社会各界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剧本、短视频摄影、原创音乐MV、电影、电视剧等各类政法文化作品

 

 

具体征集安排如下

 

比赛从2021年4月至2021年5月,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1

征集阶段

1. 即日起至5月10日,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开展县市区、本系统作品征集与初选活动,并初选出推荐入围作品。

 

2.各县市区委政法委至少推荐报送“三微”作品2部(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均可),短视频、摄影作品、原创音乐MV作品、剧本(故事梗概、全剧本节选)等报送数量不限;市级政法各单位至少报送“三微”作品3部(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均可),短视频、摄影作品、原创音乐MV作品、剧本(故事梗概、全剧本节选)等报送数量不限。

 

3.本次比赛征集优秀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凡是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取得电影、电视剧主管单位播出许可证,并已在院线、电视台及网站上映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均可参赛,数目不限。

 

2

评审阶段

2021年5月10日至5月20日,市委政法委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依照有关标准对作品开展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

 

3

推广阶段

2021年5月20日至5月31日,获奖作品将按照类型和时长,在榆林政法网、“巍巍上郡风——平安榆林”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和榆林网等市级平台进行展播和推广,并向省委政法委推荐。

 

 

 

奖项设置

 

本届比赛将设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由市委政法委下发表彰决定,颁发奖牌证书。

 

 

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主题鲜明、积极健康,均不涉及国家机密、封建迷信,不得含有涉及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等国家法律禁止或与其抵触的内容。新闻类题材内容必须真实、准确、要素齐全。

 

(二)微电影时长不超过20分钟,微视频、微动漫时长不超过5分钟,MOV格式;短视频时长1分钟左右,格式不限。

 

(三)投稿作品分辨率不低于720p(1280×720),H264编码优先,音频立体声48KHZ 2.0及以上。手机拍摄要求画质和声音清晰。短视频画面要求景别、色彩、曝光、构图基本上要保证受众能正常收看,解说、现场声、背景声清晰。

 

(四)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或单位原创,确信拥有作品著作权,严禁剽窃、侵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将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工作要求

(一)本次比赛只接受2020年1月至截止日前制作完成的、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授权榆林市委政法委、陕西省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委使用的作品。

 

(二)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统一报送本县市区、本单位作品,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已参加过省委政法委往届平安陕西“三微”比赛的作品不得再次选送。推荐参赛作品还需同时提供作品登记表及电子版,原创承诺函。

 

(三)请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根据通知要求,指定1名同志专人负责联络此次比赛的各项事宜,名单于4月6日上午12时前发至“全市政法宣传政研工作联络群”和“市级联络群”内。

 

(四)按类别逐项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和承诺书等,每部作品(含视频或图片、登记表、承诺书签字照片或扫描件)存储一个文件夹,注明类型和名称(如榆阳区微电影《XXX》)。所有作品集中存储一个大U盘,各类表格和承诺书签名盖章纸质版(3份)及电子版请于5月10日上午12时前报送至市委政法委宣传政研科(市委404室)。

 

报送方式

附件:1.第一届平安榆林“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登记表;

长按二维码识别下载

 

 

附件:2.第一届平安榆林“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原创承诺函。

长按二维码识别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