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赵荣出席 张守华主持

榆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赵荣出席 张守华主持

创建时间:2021-03-31 11:00
浏览量:0

 

3月30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召开后,榆林市随即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长赵荣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守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对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精神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守华主持会议

 

张守华对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自评及下一环节查纠整改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顺利,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先学一步、科学指导、有序有力,为我市教育整顿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市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组织新闻宣传、开展“一把手”讲党课、廉政警示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按规定及时、深入开展。下一步要在学习教育转段、查究整改动员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等方面积极谋划、下狠功夫,确保各阶段各环节工作有效衔接、有序落实。

 

赵荣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中央系统安排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中央督导组进驻陕西开展督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视。二是履职要尽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政治责任,各级各单位要认清自身责任和当前主要任务,切实履行好各自责任,同心同力把教育整顿工作做好。三是整顿要认真。要解决好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在学习方式上可以灵活多样,在学习效果上要取得实效,扎扎实实把教育整顿推向深入。

 

张守华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精神和本次推进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请示汇报,把握工作重点,及时落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的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稳步推进。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务求工作实效。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是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标准,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教育整顿实效回应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寇胜茂、辛宏博、杜俊新及其他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及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