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张守华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张守华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

创建时间:2021-03-08 14:20
浏览量:0

3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张守华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教育整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审议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下设专项组分工职责及组成人员(征求意见稿)》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听取了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当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和下设各专项组职责任务已经明确,全体工作人员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工作聚焦到教育整顿上来。要进一步完善学习教育阶段任务清单,明确具体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准备,深入认真研究,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围绕全市“十四五”发展蓝图、政法职责使命、政法队伍优秀故事,突出话题设置,结合英模事迹报告会等加大英模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大力弘扬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占领舆论宣传的主阵地和制高点。

 

 

会议强调

要做好本职工作不松劲,加强平安建设、矛盾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将政法系统本职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信息沟通保畅通,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主动与省上指导组沟通对接,向指导组学习系统思维和工作方法,对标对表,共同努力,妥善完成好各项工作。要严以律己树形象,市教育整顿办是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参谋部”“指挥部”“后勤部”,全体工作人员要注重自己一言一行,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展现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会后,市委政法委随即召开委务会,就相关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