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东坑镇健全网格管理体系 加强聚集活动管控

东坑镇健全网格管理体系 加强聚集活动管控

创建时间:2021-02-19 11:20
浏览量:0

工作人员向商户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白凌燕 摄

 

近日,靖边县东坑镇积极响应市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风险人员管理“严”起来。该镇实施镇党委书记、镇长负总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包村,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干部包组,村小组长包户的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结合去年疫情防控外出人员数据、大数据推送情况等信息,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镇返镇人员管理不放松,做好摸排登记、健康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回来一个、找到一个、健康管理到位一个”。


     聚集性活动管控“紧”起来。从元旦开始,东坑镇通过发布《东坑镇关于做好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等,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持续升级,取消逢一、逢六集市活动和所有庙会活动;大力提倡“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从严从紧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不举办50人及以上的线下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对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须向县联防联控办报批,并在镇政府备案。


     市场秩序维护“稳”起来。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聚集频繁,为有效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东坑镇第一时间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并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持续加大对镇域内各大商超等的管控力度,要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酒店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体温监测登记、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一米线等防控举措;进一步压实药店、个体诊所疫情防控责任,发挥其“哨点”监测作用,加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公共区域消毒工作,重拳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大喇叭宣传“响”起来。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利用各村(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疫情防控宣传队伍;发动宣传车20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大喇叭”巡回宣传、播放防疫音频,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各村(社区)网格员全员出动,在辖区内商店、农贸市场、超市、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广泛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要求严格落实入店人员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知晓全覆盖、行动全覆盖。


     重点车辆排查“盯”起来。在青银高速东坑收费站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站,抽调镇应急办、派出所、交警队、卫生院工作人员成立专班,加大对过境车辆、人员和物品的检查力度,并造册登记,全力做好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来靖返靖车辆和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筑牢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