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创建时间:2021-01-29 11:20
浏览量:0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2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张福海、副组长姚瑜等四位同志莅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敬东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会议

       

        市委政法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委机关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细致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委第六督导组莅会指导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带头作了对照检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代表班子及个人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紧密围绕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严肃认真,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经历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凝心聚力的预期目标。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市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实、会议准备足,查摆问题客观到位,开展批评开诚布公,会议开的务实高效。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发挥明显,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净化思想、推动工作的效果。督导组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二要务求实效抓整改,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获得群众认可;三要凝心聚力促发展,保持为民情怀,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

张守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委机关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守华强调,
要突出政治建设,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讲政治的意识和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突出委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从政治的角度深化整改成效,持续用力抓好落实,带动政法委机关的政治能力全面提升。


守华张要求,
要带头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提高讲政治的效果。要深刻学习领会“国之大者”,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委机关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确定的长远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